• 超过 300 家金融科技公司通过全球Fast Track计划2021中的商业计划推介比赛、一对一商业会议、指导环节、监管机构和合作伙伴咨询以及一系列软着陆方案,获得在区内拓展的支持
  • 今年有 89 家顶级金融科技公司成功跻身八个不同领域的商业计划推介比赛,当中来自香港的有光科技成为 2021 年度的最终获胜者

 

香港, 2022 年 1 月6 – 作为香港金融科技周2021的一项商业驱动计划,全球Fast Track计划2021支持了超过 300 家来自全球 49 个经济体的金融科技公司。其中89 家顶级金融科技公司更被成功挑选进入商业计划推介比赛的半总决赛。此计划旨在帮助来自世界各地的金融科技公司在香港和亚洲拓展,项目包括金融科技公司与企业和投资者的商业配对、商业计划推介比赛、监管机构及专家指导环节,以及由众合作伙伴提供的多项软着陆方案。全球Fast Track计划2021由投资推广署主导,并由FINNOVASIA 负责举办。

投资推广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表示:「全球Fast Track计划真正反映了香港作为不断增长的金融科技中心所提供的价值。今年有超过 90 位商界企业及投资者巨头加入了计划,比去年上升近1.5倍。这展现了各行业对金融科技的浓厚兴趣。世界各地的金融科技公司均可参与这个一站式加速计划,以建立联系并加速业务拓展。投资推广署感谢公营界别及商界巨头的大力支持。我们期待很快得知更多成功案例,并祝贺商业计划推介比赛中的获胜和入围决赛的公司。」

全球Fast Track计划2021招募了 90 多位本地及区内的企业和投资者巨头,并收到300 多家金融科技公司的报名。89 家最顶级的金融科技公司已获邀向由不同企业及投资者巨头所组成的评审团推介其商业方案。此计划亦协助了金融科技公司、企业及投资者巨头进行超过 250 场一对一会议。四家本地监管机构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保险业监管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以及香港海关亦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一对一咨询支持。

本年度的计划是迄今为止最全面的,将多项香港软着陆支持方案整合到单一个全球Fast Track计划中。计划涵盖了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的JUMPSTARTER 2022;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的银行、金融服务及保险业(BFSI)加速器、电梯募投比赛以及Fast Track;以及毕马威中国的大湾区金融科技飞鱼计划。金融科技公司亦参与了其他商业指导环节,主题包括如何进军香港及亚洲市场,以及企业如何完善他们的推广及市场营销计划等。  

2021 年度参与企业之一的八达通卡有限公司技术部总经理潘雪颖表示:「透过全球Fast Track计划,我们与一些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建立了具体的联系,探索在科技领域的合作机会。我们期待再次参与此计划。」

来自零售和商业银行、保险科技、监管科技和支付等行业共 11 家金融科技公司,更成功入围于 11 月 1 日举行的全球商业计划推介比赛总决赛,向一众14位评审推介其商业方案。优胜者于两日后在香港金融科技周2021中宣布。今年比赛的获胜者为有光科技,它是一间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提供自然语言处理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技术协助企业提升客户服务、合规性及其他业务。

有光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温豪夫博士说: 「我们很荣幸获投资推广署颁发为全球Fast Track计划2021的优胜者。我们衷心感激客户、合作伙伴和投资者多年来鼎力支持。获奖对我们来说是旅程的开端,我们会继续努力,为金融界研发崭新监管和金融科技。我们期盼与社会一同实践香港  『金融科技2025』 的目标。」

其他入围总决赛的公司包括:

  • AiDA Technologies, 新加坡 (保险科技)
  • Cammillion,新加坡(科技园公司伙伴计划提名)
  • Capital Preferences,新西兰(环境、社会及管治)
  • ChocoUP,香港(支付)
  • FQX,瑞士(数码资产 )
  • Mitigram,瑞典(商业银行)
  • ONBORD, 英国 (科技园公司伙伴计划提名)
  • OpenCBS, 香港(零售银行)
  • Squirro, 瑞士(投资、财富科技及资本市场)
  • Teyk, 香港 (个人理财)

按此观看全球总决赛的精彩商业计划推介。

图示: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行业专家)吴国才(左)及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右),与全球Fast Track计划2021优胜者有光科技市场经理何咏诗。

 

特别鸣谢全球Fast Track 计划合作伙伴数码港、DFin、Eaton Club、香港金融科技协会 、科技园公司、Monteith SPRG、Neat 和 Zetl对入围公司的鼎力支持。

请浏览www.fintechweek.hk/cn/fast-track或追踪以下社交平台账户以了解更多:

领英:Hong Kong Fintech Week
YouTube:www.youtube.com/c/HongKongFinTechWeek
微信:

 

投资推广署简介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于二○一六年在香港设立专责金融科技团队,团队旨在吸引来自全球各地顶尖的创新金融科技企业、初创企业家、投资者和其他持分者在香港开业,或经香港将其业务拓展至中国内地、亚洲及其他地区。

 

媒体查询:
刘炜情
+852 3756 8615
Adrianna.Lau@edelman.com

卢锡浈
+852 2837 4704
Michelle.Lou@edelm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