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欢迎债券通「南向通」

金管局欢迎债券通「南向通」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与人民银行今日(9月15日)发出联合公告,宣布将于9月24日开展债券通「南向通」。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南向通』的推出是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一个新里程碑。『北向通』开通至今四年多,运作一直平稳有序,获得国际投资者广泛认可,透过香港投资内地债券。这既为内地金融市场引进大量资金,也为香港金融机构带来更大机遇。『北向通』的成功经验,为开展『南向通』奠定良好基础。过去几个月,金管局一直与人民银行紧密联系,讨论『南向通』的政策框架。我很高兴见到『南向通』得以落实,并相信『南向通』将进一步推动内地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促进香港债券市场蓬勃发展,从而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金管局与人民银行就「南向通」所涉及的跨境监管合作原则等相关事项达成共识,签署了《『债券通』项目下中国人民银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加强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修订版

债券通「南向通」将为内地机构投资者提供便捷及安全的渠道,通过内地与香港金融基础服务机构的连接,投资香港债券市场。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