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证监会及投资推广署与业界领袖交流以促进香港虚拟资产行业发展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昨日(八月十五日)举行闭门会议,为促进香港虚拟资产行业的蓬勃发展与业界领袖交流意见。此会议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中介机构部发牌科总监兼金融科技组主管黄乐欣,以及投资推广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共同主持,并获得超过十家虚拟资产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来自法律和学术界的领袖在线上线下共同参与。

  会议期间,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证监会就《2022年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修订)条例草案》向行业领袖讲解背后所考虑的主要因素。陈浩濂表示,立法会目前正在审议草案,他希望草案能尽快获得通过,使修订条例能于下年生效。根据业界意见反映,业界领袖指出香港所提议的虚拟资产服务提供者监管制度,较其他司法管辖区更清晰明确及对客户资产提供较多保障。证监会亦藉此会议向业界解释证监会对虚拟资产的监管立场和方向。数家与会的虚拟资产公司均对在新制度下申请牌照表示感兴趣。

  陈浩濂表示:「我们相信建立虚拟资产服务提供者发牌制度,配以适当的监管,将有助确保市场逐步稳健地发展,同时保护投资者利益。订立全面的监管制度对增加市场信心尤其重要,并为香港虚拟资产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铺路。」

  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金融科技的发展和业界意见,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投资推广署会继续举办此类交流会,聆听业界意见。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设立专责金融科技的团队,旨在吸引来自全球各地顶尖的创新金融科技企业、初创企业家、投资者和其他持分者在香港开业,或经香港将其业务拓展至中国内地、亚洲及其他地区。欲了解更多资讯,请浏览www.hongkong-fintech.hk/cn/index.html

 
2022年8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