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過 300 家金融科技公司通過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1中的商業計劃推介比賽、一對一商業會議、指導環節、監管機構和合作夥伴諮詢以及一系列軟著陸方案,獲得在區內拓展的支持
  • 今年有 89 家頂級金融科技公司成功躋身八個不同領域的商業計劃推介比賽,當中來自香港的有光科技成為 2021 年度的最終獲勝者

 

香港, 2022 1 6 – 作為香港金融科技周2021的一項商業驅動計劃,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1支持了超過 300 家來自全球 49 個經濟體的金融科技公司。其中89 家頂級金融科技公司更被成功挑選進入商業計劃推介比賽的半總決賽。此計劃旨在幫助來自世界各地的金融科技公司在香港和亞洲拓展,項目包括金融科技公司與企業和投資者的商業配對、商業計劃推介比賽、監管機構及專家指導環節,以及由眾合作夥伴提供的多項軟著陸方案。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1由投資推廣署主導,並由FINNOVASIA 負責舉辦。

投資推廣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表示:「全球Fast Track計劃真正反映了香港作為不斷增長的金融科技中心所提供的價值。今年有超過 90 位商界企業及投資者巨頭加入了計劃,比去年上升近1.5倍。這展現了各行業對金融科技的濃厚興趣。世界各地的金融科技公司均可參與這個一站式加速計劃,以建立聯繫並加速業務拓展。投資推廣署感謝公營界別及商界巨頭的大力支持。我們期待很快得知更多成功案例,並祝賀商業計劃推介比賽中的獲勝和入圍決賽的公司。」

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1招募了 90 多位本地及區內的企業和投資者巨頭,並收到300 多家金融科技公司的報名。89 家最頂級的金融科技公司已獲邀向由不同企業及投資者巨頭所組成的評審團推介其商業方案。此計劃亦協助了金融科技公司、企業及投資者巨頭進行超過 250 場一對一會議。四家本地監管機構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保險業監管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以及香港海關亦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一對一諮詢支援。

本年度的計劃是迄今為止最全面的,將多項香港軟著陸支援方案整合到單一個全球Fast Track計劃中。計劃涵蓋了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的JUMPSTARTER 2022;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的銀行、金融服務及保險業(BFSI)加速器、電梯募投比賽以及Fast Track;以及畢馬威中國的大灣區金融科技飛魚計劃。金融科技公司亦參與了其他商業指導環節,主題包括如何進軍香港及亞洲市場,以及企業如何完善他們的推廣及市場營銷計劃等。  

2021 年度參與企業之一的八達通卡有限公司技術部總經理潘雪穎表示:「透過全球Fast Track計劃,我們與一些金融科技初創公司建立了具體的聯繫,探索在科技領域的合作機會。我們期待再次參與此計劃。」

來自零售和商業銀行、保險科技、監管科技和支付等行業共 11 家金融科技公司,更成功入圍於 11 月 1 日舉行的全球商業計劃推介比賽總決賽,向一眾14位評審推介其商業方案。優勝者於兩日後在香港金融科技周2021中宣佈。今年比賽的獲勝者為有光科技,它是一間領先的人工智能公司,提供自然語言處理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技術協助企業提升客戶服務、合規性及其他業務。

有光科技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温豪夫博士說: 「我們很榮幸獲投資推廣署頒發為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1的優勝者。我們衷心感激客戶、合作夥伴和投資者多年來鼎力支持。獲獎對我們來說是旅程的開端,我們會繼續努力,為金融界研發嶄新監管和金融科技。我們期盼與社會一同實踐香港  『金融科技2025』 的目標。」

其他入圍總決賽的公司包括:

  • AiDA Technologies, 新加坡 (保險科技)
  • Cammillion,新加坡(科技園公司夥伴計劃提名)
  • Capital Preferences,紐西蘭(環境、社會及管治)
  • ChocoUP,香港(支付)
  • FQX,瑞士(數碼資產 )
  • Mitigram,瑞典(商業銀行)
  • ONBORD, 英國 (科技園公司夥伴計劃提名)
  • OpenCBS, 香港(零售銀行)
  • Squirro, 瑞士(投資、財富科技及資本市場)
  • Teyk, 香港 (個人理財)

按此觀看全球總決賽的精彩商業計劃推介。

圖示: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行業專家)吳國才(左)及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右),與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1優勝者有光科技市場經理何詠詩。

 

特別鳴謝全球Fast Track 計劃合作夥伴數碼港、DFin、Eaton Club、香港金融科技協會 、科技園公司、Monteith SPRG、Neat 和 Zetl對入圍公司的鼎力支持。

請瀏覽www.fintechweek.hk/hk/fast-track或追蹤以下社交平台帳戶以了解更多:

領英: Hong Kong Fintech Week
YouTube: www.youtube.com/c/HongKongFinTechWeek
微信:

 

投資推廣署簡介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於二○一六年在香港設立專責金融科技團隊,團隊旨在吸引來自全球各地頂尖的創新金融科技企業、初創企業家、投資者和其他持分者在香港開業,或經香港將其業務拓展至中國內地、亞洲及其他地區。

 

媒體查詢:
劉煒情
+852 3756 8615
Adrianna.Lau@edelman.com

盧錫湞
+852 2837 4704
Michelle.Lou@edelm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