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優勢盡現

在香港,金融科技公司可享世界級營商環境、卓越的金融及營運支援以及優質的技術基建,有助企業推動創新,將業務推向全球。

金融服務機遇
01

金融服務機遇

過去十年,香港持續於全球金融中心指數位列前十名。香港奉行低稅制及有利自由貿易的法規,吸引大量外來資金,以及與時並進的國際級金融監管機構,為金融服務業帶來無限商機。

了解更多
拓展市場
02

拓展市場

香港不僅是個欣欣向榮、抗震力強的金融中心,為企業帶來源源不絕的商機,更是通往中國內地及東盟地區的窗口,區內精通科技且未開設銀行賬戶的年輕人口冠絕全球,而他們正是金融科技服務的最大消費族群。    

了解更多
集資途徑
03

集資途徑

香港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多種公私營集資途徑,包括各種協助企業研發、招聘、業務發展及融資的政府資助計劃,以及全球頂尖的上市集資市場,穩固財務支援,幫助公司發展。

了解更多
與時並進的監管體制
04

與時並進的監管體制

香港的金融監管體制穩定快速,可靈活擴充和執行,而且支援充足,達到國際級水平。該體制亦透過頒布各種新法規打擊造假,完善上市條例,令金融科技公司在資本市場集資時更加得心應手。 

了解更多
人才
05

人才

以香港作為業務基地,可獲得大量金融科技及專業人才供應,包括近20萬名經驗豐富的會計、銀行及資產管理精英。此外,香港擁有多間國際級大學,能為金融科技公司培育更多具行業新知和創意的新力軍。

了解更多
簡單而具競爭力的稅制
06

簡單而具競爭力的稅制

一個有利營商的稅制,是香港商界的標誌性優勢。稅制簡便且稅率低,實行利得稅兩級制(首200萬元利潤的稅率為8.25%,其後的利潤按16.5%徵稅),而薪俸稅及物業稅則按標準稅率15%徵稅,就是如此簡單!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