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国际协助

国际协助

国际协助

金管局与国际结算银行

国际结算银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签订“国际结算银行创新枢纽”(创新枢纽)管辖下香港中心的运作协议。

创新枢纽将识别及深入探讨对中央银行运作会有深远影响的科技趋势;开发科技领域的公共产品,以改善全球金融体系的运作;以及作为汇聚聚中央银行创新专家的平台。

香港金融管理局与Autorité de Contrôle Prudentiel et de Résolution

香港金融管理局与Autorité de Contrôle Prudentiel et de Résolution (ACPR)于2019年7月5日预计《谅解备忘录》,加强双方合作,以支持金融科技创新。

香港金融管理局与泰国中央银行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与泰国中央银行于2019年5月12日签署并交换《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双方在促进金融创新方面的合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与波兰金融监管局

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金管局)与波兰金融监管局(波兰金管局)于2018年3月9日签署并交换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双方在金融科技上的合作,促进两地创新金融服务。

根据备忘录,两局将会在多方面紧密合作,包括合作研究,资讯交流,相互咨询及经验共享。

香港金融管理局及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

瑞士金融市场监督局也与金管局签署谅解备忘录,就就金融科技,金融科技的发展和监管以及促进金融服务创新等方面的新兴趋势交换意见及加强金融科技合作。

香港交易所及澳洲证券交易所(ASX)

随着全球交易所开始采用区块链链技术,香港证券交易所正与澳大利亚同行合作,共享有关区块链的信息。

香港与澳大利亚金融科技合作

香港与澳大利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彼此之间金融科技行业之间的联系。

香港与瑞士加强金融合作

瑞士联邦委员Ueli Maurer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伯恩时间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士伯恩会面,加强在金融领域的介入合作,并就国际金融及税收替代交换意见。在会议上,香港和瑞士政府当局及私人机构的代表签署了三份谅解备忘录。

香港交易所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香港交易所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签署了一项协议,为科技和生物技术公司在大陆和香港交易所提供双重上市

证监会与迪拜金融服务局


证监会与迪拜金融服务局建立合作协议,为两个监管机构建立框架,以相互帮助发展金融科技行业

香港及伦敦金融城

伦敦金融城(伦敦金融城)加入成为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的合作伙伴。IFFO可通过伦敦金融城广泛的金融机构网络,促进意见和经验交流,亦有利IFFO在国际间推广基建投融资的工作。香港及伦敦亦同意进一步探讨贸易融资数字化。合作小组的伦敦代表亦欢迎香港金管局开发运用分布式分类帐技术(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DLT)建设的全球贸易融资平台,双方均认为这一工作将有助提升贸易效率。

证监会与马来西亚证券事务监督委员会

证监会与马来西亚证券事务监督委员会同意在资讯共享及寻求进入对方市场的创新型企业的转介方面开展合作

证监会与迪拜金融服务局

证监会将会与迪拜金融服务局在资讯共享,具潜力的创新项目及寻求进入对方市场的创新型企业的转介方面开展合作。

证监会与澳洲证监会


证券及期货事务监督委员会(证监会)与澳大利亚证券及投资事务监督委员会(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简称澳洲证监会)达成协议,以建立金融科技合作框架(注1)。

根据该协议,证监会与澳大利亚证监会携手合作,就金融科技的最新趋势,发展和相关监管办法,以及就两地致力推动金融服务创新的机构,互通资讯。此外,该协议亦为寻求进入对方市场的创新企业,建立了双向转介机制。

保监局与财政金融服务监督委员会

保监局与司法金融服务监督委员会将展开合作,分享创新资讯及转介有意进入对方市场的创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