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Blocktober #24:香港Web3 旗舰盛会月

2024315— 致力发展去中心化互联网和经济的非牟利机构Web3 Harbour,及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香港的特区政府属下部门投资推广署,在今天宣布推出Blocktober #24,首度携手公私营合作。在2024年10月14日至11月1日,将有为期三周的世界级活动,提供崭新科技体验,致力探索及创新Web3 技术。

由Web3 Harbour 主办,投资推广署作为战略合作伙伴,Blocktober #24 将汇聚全球Web3 领袖举办活动,以探讨和推动去中心化技术的发展。透过大量的社群活动,联系世界各地的建设者进行Web3 计划分享和合作。与此同时,随着香港透过科技成为一个实体互动的沙盒,香港众多享誉全球的餐厅、酒吧、画廊和公共空间也将向Web3 社群开放,共同推动文化的创新转型。Blocktober 预计将吸引来自全球超过50,000 名参加者。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先生表示:「香港已肯定Web3 技术带来的 正面影响,并且做好了充分准备去迎接这趋势。我们致力于创造一个先进且开放的环境,以促进 Web3 生态系统可持续地和负责任地茁壮成长。这显示了我们坚信Web3 技术有能力转型各行各业,并对实际应用带来蜕变。」Web3 Harbour 主席、Terminal 3 联合创办人兼行政总裁刘可瑞先生表示:「亚洲的Web3 创新发展日益扩大,而Blocktober 为全球建设者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让他们在为期多周的活动中合作和学习。Blocktober 汇聚了香港Web3 社群及众多全球行业领袖,体现香港作为一个发展区块链技术及应用中心的重要性。」

Blocktober #24 将有三项旗舰活动。由投资推广署主办,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之一的年度金融科技盛事— 香港金融科技周将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举行。届时活动预计吸引超过3万名与会者及全球顶级行业领袖、监管机构、投资者和企业家参与,共同探讨金融科技的发展和创新趋势。世界顶尖的区块链开发者会议Chainlink SmartCon 亦将在香港首次亮相,并在Blocktober#24 最后一周举办一系列的演讲、工作坊、体验和骇客活动。此外,Animoca Brands 亦将举办一项庆祝Web3 游戏技术及文化的开幕活动,汇聚技术专家和创意人士发掘Web3 作为全球变革催化剂的潜力。

投资推广署署长刘凯旋女士表示:「Web3 技术与金融科技、艺术、游戏及娱乐等多元领域的结合,开启了体验与创意的新时代。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及全球三大艺术市场之一,这让Web3 在这里的应用显得尤其相得益彰。香港作为一个提供增值的超级连系人,正好实践这些跨界的应用,展现区块链与Web3 技术如何重塑金融及文化领域的面貌。」

Chainlink Labs 首席市场总监Todd Barr 先生表示:「今年的SmartCon 将具有里程碑意义。Chainlink 和区块链产业正处于关键的转捩点,DeFi 和TradFi 正在链上汇聚,整合成金融的新领域。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Web3 创新中心,非常适合举办SmartCon。我们很高兴能够在头条上展示Blocktober 链上金融周,为全球带来市场融合未来的新体验。」

Animoca Brands 联合创办人兼执行主席萧逸先生表示:「Web3 及其赋予的数码资产拥有权将继续改变世界各地的文化。Animoca Brands 很高兴参与Blocktober #24,一同庆祝这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发展,在我们的家园—香港迎接全球的建设者和创意人士。」

Blocktober #24 其他主要活动和举办方包括:

  • CoinDesk - 全球加密货币新闻领导者CoinDesk 宣布扩大其旗舰级加密会议Consensus。除了年度活动外,CoinDesk 将在2025年2月推出首届Consensus Hong Kong。在Consensus Hong Kong 之前,CoinDesk 将在Blocktober #24 期间召集Web3 领袖和社群,讨论和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影响。
  • ETH HK - 由第二层零知识EVM公司Scroll 举办的ETH HK 将汇聚亚洲以太坊社群,进一步推动生态圈的创新发展。
  • Solana 基金会- Solana 基金会,一个致力于Solana 网路去中心化、融合和安全的非牟利组织,将举办为期三天的骇客活动,为开发者提供聚会、学习以及与Solana 社群合作的机会。
  • Smart Contact - Web3 Harbour 与领袖深入探讨和聚会的旗舰系列将于Blocktober #24载誉归来,联系及启发世界各地的建设者。

此外,投资推广署策划的StartmeupHK 创业节将与Blocktober #24 同时期举行。为期一周、专注各行业的一连串活动将给予初创企业、投资者、行业领袖、科技爱好者及政府官员一个平台交流、建立联系并规划未来。创业节将以「勇闯未来,迎接无限可能」为主题,于10月21日至25日举行。

投资推广署财经金融及金融科技环球总裁梁瀚璟先生表示:「Blocktober 活动将精彩呈现行业的多样性,突显Web3 的广泛应用性。这一系列的活动,包括我们引以为傲的香港金融科技周及StartmeupHK 创业节,将展现无穷活力,与香港蓬勃的Web3 生态系统互相辉映。这不仅体现了我们在创新、金融、艺术和创意领域的领导地位,也展示了我们如何引领行业走向未来。」

请浏览https://www.blocktober.xyz 了解更多有关Blocktober #24 活动详情和最新公布。

 

Web3 Harbour 简介

Web3 Harbour 是一个非牟利组织,总部设于香港,致力于联系和代表Web3建设者、投资者、使用者和领导者,为去中心化互联网和数码资产经济发展营造一个有利于创新、合作和包容的环境。组织核心于聚集来自不同行业的利益相关者,进行开放的知识分享、技能提升、关键对话和网络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