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佈Blocktober #24:香港Web3 旗艦盛會月

2024年3月15日— 致力發展去中心化互聯網和經濟的非牟利機構Web3 Harbour,及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香港的特區政府屬下部門投資推廣署,在今天宣佈推出Blocktober #24,首度攜手公私營合作。在2024年10月14日至11月1日,將有為期三週的世界級活動,提供嶄新科技體驗,致力探索及創新Web3 技術。

由Web3 Harbour 主辦,投資推廣署作為戰略合作夥伴,Blocktober #24 將匯聚全球Web3 領袖舉辦活動,以探討和推動去中心化技術的發展。透過大量的社群活動,聯繫世界各地的建設者進行Web3 計劃分享和合作。與此同時,隨著香港透過科技成為一個實體互動的沙盒,香港眾多享譽全球的餐廳、酒吧、畫廊和公共空間也將向Web3 社群開放,共同推動文化的創新轉型。Blocktober 預計將吸引來自全球超過50,000 名參加者。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先生表示:「香港已肯定Web3 技術帶來的 正面影響,並且做好了充分準備去迎接這趨勢。我們致力於創造一個先進且開放的環境,以促進 Web3 生態系統可持續地和負責任地茁壯成長。這顯示了我們堅信Web3 技術有能力轉型各行各業,並對實際應用帶來蛻變。」Web3 Harbour 主席、Terminal 3 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劉可瑞先生表示:「亞洲的Web3 創新發展日益擴大,而Blocktober 為全球建設者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讓他們在為期多週的活動中合作和學習。Blocktober 匯聚了香港Web3 社群及眾多全球行業領袖,體現香港作為一個發展區塊鏈技術及應用中心的重要性。」

Blocktober #24 將有三項旗艦活動。由投資推廣署主辦,亞洲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之一的年度金融科技盛事— 香港金融科技周將於10月28日至11月1日舉行。屆時活動預計吸引超過3萬名與會者及全球頂級行業領袖、監管機構、投資者和企業家參與,共同探討金融科技的發展和創新趨勢。世界頂尖的區塊鏈開發者會議Chainlink SmartCon 亦將在香港首次亮相,並在Blocktober#24 最後一週舉辦一系列的演講、工作坊、體驗和駭客活動。此外,Animoca Brands 亦將舉辦一項慶祝Web3 遊戲技術及文化的開幕活動,匯聚技術專家和創意人士發掘Web3 作為全球變革催化劑的潛力。

投資推廣署署長劉凱旋女士表示:「Web3 技術與金融科技、藝術、遊戲及娛樂等多元領域的結合,開啓了體驗與創意的新時代。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及全球三大藝術市場之一,這讓Web3 在這裡的應用顯得尤其相得益彰。香港作為一個提供增值的超級連繫人,正好實踐這些跨界的應用,展現區塊鏈與Web3 技術如何重塑金融及文化領域的面貌。」

Chainlink Labs 首席市場總監Todd Barr 先生表示:「今年的SmartCon 將具有里程碑意義。Chainlink 和區塊鏈產業正處於關鍵的轉捩點,DeFi 和TradFi 正在鏈上匯聚,整合成金融的新領域。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Web3 創新中心,非常適合舉辦SmartCon。我們很高興能夠在頭條上展示Blocktober 鏈上金融週,為全球帶來市場融合未來的新體驗。」

Animoca Brands 聯合創辦人兼執行主席蕭逸先生表示:「Web3 及其賦予的數碼資產擁有權將繼續改變世界各地的文化。Animoca Brands 很高興參與Blocktober #24,一同慶祝這具有影響力的創新發展,在我們的家園—香港迎接全球的建設者和創意人士。」

Blocktober #24 其他主要活動和舉辦方包括:

  • CoinDesk - 全球加密貨幣新聞領導者CoinDesk 宣布擴大其旗艦級加密會議Consensus。除了年度活動外,CoinDesk 將在2025年2月推出首屆Consensus Hong Kong。在Consensus Hong Kong 之前,CoinDesk 將在Blocktober #24 期間召集Web3 領袖和社群,討論和推進區塊鏈技術的影響。
  • ETH HK - 由第二層零知識EVM公司Scroll 舉辦的ETH HK 將匯聚亞洲以太坊社群,進一步推動生態圈的創新發展。
  • Solana 基金會- Solana 基金會,一個致力於Solana 網路去中心化、融合和安全的非牟利組織,將舉辦為期三天的駭客活動,為開發者提供聚會、學習以及與Solana 社群合作的機會。
  • Smart Contact - Web3 Harbour 與領袖深入探討和聚會的旗艦系列將於Blocktober #24載譽歸來,聯繫及啟發世界各地的建設者。

此外,投資推廣署策劃的StartmeupHK 創業節將與Blocktober #24 同時期舉行。為期一週、專注各行業的一連串活動將給予初創企業、投資者、行業領袖、科技愛好者及政府官員一個平台交流、建立聯繫並規劃未來。創業節將以「勇闖未來,迎接無限可能」為主題,於10月21日至25日舉行。

投資推廣署財經金融及金融科技環球總裁梁瀚璟先生表示:「Blocktober 活動將精彩呈現行業的多樣性,突顯Web3 的廣泛應用性。這一系列的活動,包括我們引以為傲的香港金融科技周及StartmeupHK 創業節,將展現無窮活力,與香港蓬勃的Web3 生態系統互相輝映。這不僅體現了我們在創新、金融、藝術和創意領域的領導地位,也展示了我們如何引領行業走向未來。」

請瀏覽https://www.blocktober.xyz 了解更多有關Blocktober #24 活動詳情和最新公佈。

Web3 Harbour 簡介

Web3 Harbour 是一個非牟利組織,總部設於香港,致力於聯繫和代表Web3建設者、投資者、使用者和領導者,為去中心化互聯網和數碼資產經濟發展營造一個有利於創新、合作和包容的環境。組織核心於聚集來自不同行業的利益相關者,進行開放的知識分享、技能提升、關鍵對話和網絡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