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推广署今日(2024年2月5日)宣布协助了持牌金融科技公司EVIDENT Platform Services Limited(EVIDENT)在香港开设全球总部。EVIDENT与Anisos资本集团合作,向环球资产管理人和投资者推出全球首个以飞机租赁为核心的私募有限合伙基金代币化项目。


图示(左起)Tiang & Partners合伙人Tejaswi Nimmagadda、EVIDENT业务营运总监Thomas Gijsels、EVIDENT基金及托管服务总监李英杰、EVIDENT投资方案总监卫满堂、EVIDENT集团创始人兼行政总裁Florian Spiegl博士、Anisos资本集团行政总裁张敬龙、Anisos资本集团营运总监邬润宙机长、滙智谘询董事总经理李国弟,以及Anisos资本集团财务总监张海华(右一)于开幕礼上拍照。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表示:「我们很高兴看见创新金融科技公司EVIDENT选择在香港开设全球总部,不但反映他们对香港蓬勃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充满信心,亦表示他们看好香港稳健的金融市场前景和监管制度。」
   
EVIDENT集团创始人兼行政总裁Florian Spiegl博士表示:「香港作为一个卓越的国际金融中心,持续吸引全球投资者。凭借其悠久的法律基础、政府对创新的支持和高效的税收制度,香港还提供了一个先进的数字资产发牌和监管框架。在这里我们得以发挥在创新数字投资框架的优势,成为一个连系发行者和投资者的桥梁,香港的确是一个理想的地方。」
   
他补充道:「我们的愿景,是为资产管理行业开拓下一代区块链基础设施,专为管理和分发替代资产而设计。我们利用资产代币化的力量,提升投资的效率、透明度和市场条件。我们非常自豪地与我们宝贵的伙伴合作,推出了全球首个航空领域的代币化基金,而传统上这是一个只供大型机构投资者参与的资产类别。这对香港和全球市场的替代资产投资进程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Anisos资本集团行政总裁张敬龙表示:「我们的合作目标不仅仅是将现实世界资产代币化,事实上我们正在重新定义航空业的投资和资产管理方式,我们的方案正好为合资格的投资者提供一个参与传统独有市场的机会。」
   
EVIDENT是一所经营数字化另类资产的投资平台、并获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发牌的公司,持有第一类(证券交易)牌照。
   
如欲索取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314530749
   
如欲了解更多关于EVIDENT的资料,可浏览evident.capital

05.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