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今日(2024年2月5日)宣布協助了持牌金融科技公司EVIDENT Platform Services Limited(EVIDENT)在香港開設全球總部。EVIDENT與Anisos資本集團合作,向環球資產管理人和投資者推出全球首個以飛機租賃為核心的私募有限合夥基金代幣化項目。


圖示(左起)Tiang & Partners合夥人Tejaswi Nimmagadda、EVIDENT業務營運總監Thomas Gijsels、EVIDENT基金及託管服務總監李英傑、EVIDENT投資方案總監衛滿堂、EVIDENT集團創始人兼行政總裁Florian Spiegl博士、Anisos資本集團行政總裁張敬龍、Anisos資本集團營運總監鄔潤宙機長、滙智諮詢董事總經理李國弟,以及Anisos資本集團財務總監張海華(右一)於開幕禮上拍照。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表示:「我們很高興看見創新金融科技公司EVIDENT選擇在香港開設全球總部,不但反映他們對香港蓬勃的金融科技生態系統充滿信心,亦表示他們看好香港穩健的金融市場前景和監管制度。」
   
EVIDENT集團創始人兼行政總裁Florian Spiegl博士表示:「香港作為一個卓越的國際金融中心,持續吸引全球投資者。憑藉其悠久的法律基礎、政府對創新的支持和高效的稅收制度,香港還提供了一個先進的數字資產發牌和監管框架。在這裏我們得以發揮在創新數字投資框架的優勢,成為一個連繫發行者和投資者的橋樑,香港的確是一個理想的地方。」
   
他補充道:「我們的願景,是為資產管理行業開拓下一代區塊鏈基礎設施,專為管理和分發替代資產而設計。我們利用資產代幣化的力量,提升投資的效率、透明度和市場條件。我們非常自豪地與我們寶貴的夥伴合作,推出了全球首個航空領域的代幣化基金,而傳統上這是一個只供大型機構投資者參與的資產類別。這對香港和全球市場的替代資產投資進程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Anisos資本集團行政總裁張敬龍表示:「我們的合作目標不僅僅是將現實世界資產代幣化,事實上我們正在重新定義航空業的投資和資產管理方式,我們的方案正好為合資格的投資者提供一個參與傳統獨有市場的機會。」
   
EVIDENT是一所經營數字化另類資產的投資平台、並獲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發牌的公司,持有第一類(證券交易)牌照。
   
如欲索取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314530749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EVIDENT的資料,可瀏覽evident.capital

05.02.2024